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校领导推门进课堂 关注学生成长

作者: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4:34阅读:

开学伊始,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钱强和校长赵敏分别推门走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爱、郑旭敏老师的思政课堂。

在陈爱老师的课堂上,钱强书记与学生们一起聆听了关于《思想道德与法治》导论的讲解。陈爱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们深刻理解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与时代新人的丰富内涵。钱书记对陈爱老师的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高校思政课要紧密结合时代发展,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学生们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赵敏校长则走进了郑旭敏老师的课堂,听取了关于《“思”以成人——新青年,新时代,新成就》的讲解。郑旭敏老师以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用宏观主题和微观感受比较分析,让学生们对法治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赵敏校长对郑旭敏老师的教学表示高度赞赏,并指出高校思政课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让他们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

课后,钱强书记和赵敏校长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关注学生成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此次推门进课堂活动,体现了校领导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心。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狠抓思政课建设和管理,开学前通过多种形式召开集体备课会,老师们积极参与备课磨课赛课研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