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瓯中学实习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07阅读:

2024年3月25日下午,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1政本东瓯中学实习生见面会于温州东瓯中学报告厅进行。见面会由高中部校长毛圣雄校长主持,温州东瓯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王振哲,初中部常务副校长周望乐,各部门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邦金,思政系主任孙金波,高校指导师代表安保国,班主任指导师,学科指导老师和实习教师们参与本次欢迎会。

东瓯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王振哲致辞。王校长首先对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0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王校长从建校历史、办学成果、师资力量、发展状况等方面对东瓯中学进行了介绍。最后,王校长希望所有实习教师能够以学生为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向优秀教师以及班主任学习,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充分利用东瓯中学为培养青年教师创造的成长环境,在实习过程中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各项活动,共同成长。

东瓯中学高中部校长毛圣雄说明实习要求。首先,毛校长介绍了初、高中的作息时间、实习生办公场地以及就餐地点。其次,毛校长详细地说明了班主任与指导教师的责任以及工作要求。最后,毛校长指出,作为实习老师需要做好示范作用,遵守本校规章制度,在平时教学中做好知识的准备,及时完成指导老师安排的工作任务。

颁发班主任指导师与学科指导师聘书

朱老师分别从师德师风、实习生业务能力提升、匠心精神三方面对实习生们提出期许。朱老师希望实习生们能够在实习过程中育人育心,积极参与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匠心精神对待整个实习过程及其各项任务。同时,朱老师表示每位指导师都会尽力将自身所学教给实习生,期望和实习生们一起砥砺前行。

指导老师代表朱芸老师发言

赵杨洁同学在发言中既表明了温大马院的实习生们对于未来实习生活的期待以及对于教师职业的理解,同时也代表全体实习生,表明了实习生们努力成长,汲取知识与经验,克服系列挑战与困难的决心。

实习生代表赵杨洁发言

最后,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邦金用“感谢、祝贺、期许”总结发言。首先,孙老师感谢温州东瓯中学为学院实习生们提供的实习平台,搭建的专业指导师团队,便表达了对与实习生们的期许。其次,孙老师对温州东瓯中学所取得的优秀办学成绩表示祝贺,也希望将来温大马院和温州东瓯中学在课题申报、教师培训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最后,孙老师期望实习生们能够发扬温大马院人的精神,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目之所及,皆是美好。21政本的实习之旅就此拉开序幕,祝福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图片:东瓯中学:林珂;文字:高彩云,初审:安保国,终审:孙金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