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经验分享奠基础 交流学习促发展

作者: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5:39阅读:

2019年11月21日10时,我院于北校行政楼227室成功举办优秀校友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持,孙金波老师、许龙兴校友以及19级本科生参与此次交流会。

 

许龙兴校友围绕考研的前期准备、备战考研的过程以及大学各阶段的规划这三方面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学长详细地介绍了考研前期应做的准备,例如应该积极主动地通过学校官网、招生简章和各类渠道收集学校信息,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高校。其次,他讲述了其备战考研的过程,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他在备战考研时对待各个科目的时间规划与复习方法。同时,许兴龙学长强调考研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坚韧的心态,要有严格的自控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目标执行力,在保证学习效率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最后,学长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以自己的经验鼓励大家在大一大二阶段要“走出去看看”,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大三大四阶段应该将重心放在学业上,想清楚未来的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的交流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期间同学们与学长积极互动,广泛交流,碰撞智慧的火花。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汲取了优秀前辈的经验与建议,不仅开拓了他们对专业认识的深度和广度,还为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