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基础教研室召开网络集体备课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作者: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0:24阅读:

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做好基础课教学工作,顺利有序推进线上思政课教学,我院基础课教研室于2月23日下午2点开始网络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项淳芳主持。全体基础课教师参加备课。

本次网络集体备课会共有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每位老师汇报网课测试的情况,就课堂派和QQ群、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存在的问题、学生的到课情况、网络上课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各位老师做了深入的交流。第二项议程是由项老师传达上级“疫情思政小课堂”精神、学习网课教学常规和学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与会教师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第三项议程是基础课考核方式说明,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所以在考核分数上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第四项议程是各位老师分享讨论思修第一课教学设计,各位老师结合自己收集整理的相关素材,思考交流了如何将战“疫”中体现的中国精神、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思政课教学中,通过课前预习资料与话题讨论、课中互动、课后反思、测试与实践等环节,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在会议的最后,针对8-10分钟微课视频的制作,每位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比如可以采用朗诵作品、致信学生、感人故事、经典案例分析、分享心路历程、主题直播等形式录制微课。

两个半小时的网络集体备课,各位老师仍意犹未尽,大家在群里继续分享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本次专题网络集体备课是基础教研室在备课组织形式上的一次创新,也是当前特殊环境下,思政课教师以自己的方式关注疫情、支持抗“疫”、主动作为的一种表达。本次备课会为接下来基础课网络授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