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0年05月10日 22:14阅读:

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受疫情影响,此次答辩采取线上形式。马院副院长吴志敏、思政系主任孙金波等老师、16政本全体同学参加答辩。

学校教务处赵燕副处长等老师来院巡察指导并询问线上答辩等情况,对马院此次线上答辩的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此次答辩分为三组,共有9位教师、34名答辩学生以及3名答辩秘书参加。主要采用zoom、钉钉等线上平台进行答辩,全程录制。答辩伊始,答辩学生现场陈述自己的论文撰写思路、成功之处和特点等内容。之后,主辩教师针对学生论文和现场陈述,提问二到三个问题,其他答辩教师补充提问,学生根据所提问题进行针对性回答。全部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长与其他答辩教师沟通意见,宣布答辩结果。

此次线上答辩是学院的一次新的尝试,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切下,在教师和学生的认真准备下,答辩秩序井然,过程顺利。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这也是一次新的体验,在即将毕业之际,论文答辩是他们对自己四年大学的一次总结,此次线上答辩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感悟。



吴政:这次论文答辩,虽然第一次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但是老师们认真负责,答辩过程井然有序。在答辩过程中,各位老师对我的论文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让我受益匪浅。我对论文的不足和修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批评指正

周晨阳:一个人的思维总是有不足和漏缺之处,而答辩是一个很好地查漏补缺的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我发现了自己论文的不足和想法的欠缺,并且知晓了该怎样去改进,很有收获。

朱筱瑜:通过这次答辩,老师提出了相关问题引起我对课题的重新思考。我也能够了解自身对于问题的认识还是有一定的问题,而答辩之后能够及时补足也让我得到了新的成长。

陈珊妮:线上答辩是一种新奇的体验,通过本次论文答辩,我收获了很多。尤其是在答辩准备过程中,我对自己的论文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也意识到了很多不足之处。感谢导师的精心指导,使我出色完成了本次论文写作。

邵依涟:答辩之前很紧张,但真的答辩了反而放松下来。答辩的时候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对论文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能感受到老师之前都很细致的读了我们的论文,帮助我发现了很多问题。

陈艺斌: 由于疫情关系,今年的论文答辩采用了线上形式。在答辩过程中,大家的自我陈述都十分精彩;面对老师们的提问,回答的内容都很契合主题。最后我要特别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亲切指导,谢谢你们!

刘影:一路走来,从初稿到定稿查重,我的吴志敏导师每次都很用心的帮我查看同时给我修改意见,我也很幸运能遇到这么负责的导师。随着老师们宣布答辩全部通过,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虽已结束答辩,但心情并不轻松,心里更多的是毕业季的不舍与感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经过此次线上论文答辩,马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对自己的论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此次论文答辩也会成为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给予他们乘风破浪的勇气,奋勇向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