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院级课堂教学竞赛展示活动

作者: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6:25阅读:

为进一步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充分调动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第一线、致力于教学改革与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院结合期中教学检查,于2020年11月初启动本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展示工作。我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均参与并观摩了此次院级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展示活动。

我院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以公开示范课教学的形式开展。参赛教师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案,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教学。路永照老师的《美学概论》,关震老师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段智峰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先后闪亮登场。课堂上,他们温文尔雅,谈吐风趣幽默时而春风化雨、时而循循善诱、时而慷慨激昂……时刻立足于“教”与“学”,着眼于发展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积极创设师生互动的课堂教学,注重互联网+环境下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最终,我院推选出路永照副教授、孙秀丽副教授、吴琼博士、段智峰博士、关震博士分别代表思政教研室、基础教研室、原理教研室、纲要教研室、概论教研室参加学校课堂教学竞赛复赛。

课堂教学竞赛受到了我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听课、评课活动热情高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充分表明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真正落实“以本为本”,有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竞赛中教师的参与面广,竞赛赛程、竞赛形式、课堂的互动性和教学手段、方法、组织等方面都极富创新,充分体现了一流课程建设中“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对学生高阶思维的培养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此次课堂教学竞赛,不仅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挑战自我的机会,也为学院其他任课教师创设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提升能力的机会,对教师教学水平和竞赛技能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