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与研讨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4:13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水平、提高课程质量,我院于20215-6月组织开展了教学示范课观摩与研讨系列活动。此次观摩与研讨活动对象是我院关震、孙秀丽、陈爱、徐凌云、于洪卿和魏春艳老师的示范课,活动由我院各自教研室主任主持。

示范课程开讲中,关震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通过课堂学生讨论及观点抒发,生动阐发了“中国梦”的独特性;孙秀丽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由多个案例分析来多角度理解“见义勇为”,并在教学形式上有所创新,打破了课堂的空间限制;陈爱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从时事热点问题导入由此激发学生的好奇心,与学生们深入探讨了其中的原因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徐凌云老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用一个个案例串联起长征的整个过程,向同学们生动展现了长征的精神面貌;于洪卿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课程,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全面分析了确立依据,阐述了目标体系、内容及任务;魏春艳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以疫情为切入点充分运用案例来阐述哲学原理,做到深入、全面、透彻。

公开课程结束后,听课教师进行了教学评议和研讨交流,就如何把握教材、处理教学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次观摩课,老师们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新教师勤学好问,老教师无保留传授,形成了老带新、互帮、互助、说课、研课的浓厚的学习氛围,此次观摩有利于我院教学团队整体实力的提升。  

教学示范公开课观摩与研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学习课堂教学先进理念与方法、分享教学实践过程中的经验与成果、就教学实践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不断增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为学生打造优质的课程,并对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