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喜报:我院4门课程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

作者: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5:03阅读:

近日,浙江省公示了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省一流课程4项:卓高生教授主持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入选混合式一流课程;陈爱老师主持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入选线下一流课程;骆徽老师主持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入选线下一流课程;衡孝庆教授主持的《工程伦理与社会》入选线上一流课程。

此外,浙江省近日公示了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孙秀丽老师主持的《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现实困境与具体路径研究》入选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本科教学研究项目。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向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建设,除本次入选的4门省级“金课”外,还有之前由孙武安教授、项淳芳老师和刘春元教授分别主持的省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卓高生教授主持的省级思政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在各课程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实现了省级五大“金课”的全覆盖。

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效举措,也是我们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战略抓手。本次共认定省级线上一流课程400项,线下一流课程1081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90项,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06项,国际化一流课程99项。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课程教学内容和形式,开展多层次、多类别课程建设,提高课程含金量,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课”,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我院本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