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洞头海霞学院参加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08月21日 20:50阅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育人视野,8月16日至8月19日,在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和院长卓高生的带领下,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0多名思政课教师赴洞头海霞学院参加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与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修活动:实地考察了海霞村、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望海楼、寮顶军事坑道、至朴海陶艺术中心等红色教育基地。

816日下午,研修班举办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海霞学院院长倪建锋应邀在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随后,卓高生院长做开班动员讲话,他从充分认识这次暑期实践研修的重要意义、把握好这次实践研修的学习重点和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研修的注意事项。

开班仪式结束后,洞头区人武部部长陈细团以“有国才有家”为题作了国防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8月17日上午,老师们参观考察海霞村、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学习了邱国鹰老师主讲的《海霞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下午老师们参观望海楼、寮顶村发展建设,参观寮顶军事坑道文化园并体验行军餐。

818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为题作专题报告

8月18日下午,老师们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陈盈盈连长的指导下进行实弹射击等特色军事实训。

8月19日上午,温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蒋儒标主讲《浙南革命与党的初心使命》党史教育课程。

8月19日下午,老师们参加至朴海陶艺术中心调研,亲身体验海陶制作工艺。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在“全国闻名的海霞故乡、民兵摇篮”接受海霞精神熏陶,锤炼了全体学员的党性修养。研修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革命精神和革命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充分挖掘红色思政教育资源,丰富课堂教学素材,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增强教学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承担起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