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徐俊校长作题为“教师的职业认知与专业成长”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0:23阅读:

11月3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徐俊校长,在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给我院师生作题为“教师的职业认知与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思政系主任孙金波老师主持,全院老师、学生共100余人参加讲座。

徐校长详细地分析了就业方面的相关信息,并从教师职业认知出发,阐述了教师的七点职业特性。徐校长围绕教师专业成长,为我们介绍了两条教师专业发展的路径,以及实现教师专业发展的几点关键因素。徐校长认为,教师始终要保持自身的职业学习,把握成长的关键节点,制定相关专业发展规划,从而逐渐收获内心的成长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话语权。

吴志敏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同学们要正确树立教师的职业认知,并鼓励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做好规划。

此次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在场的每个人都收获颇丰。在徐校长的精彩指导下,同学们对教师的职业认知与专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掌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