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河南师范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时间:2023年07月19日 17:33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7月12日至7月18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0多名思政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河南师范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7月13日上午,研修班举办了简短的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邦金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对本次研修班的学习、考察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研修活动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与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修活动。我们实地重走辉县郭亮村,学习了修挂壁公路的由来和艰辛历程,体验了“不畏艰险、开山修路、凿壁挖洞”的当代愚公精神;参观林州红旗渠纪念馆,了解林县修渠历史,重走青年洞,深刻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安阳殷墟遗址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感受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和中华文字的宏大魅力;参观了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体验了“兰考人民多壮志 走出治黄脱贫”的幸福路;聆听了焦裕禄的故事,感受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䘵精神。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教师们既获得了理论上的提升,又得到了实践上的体悟,对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愚公精神等民族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仰。研修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从“红色文化感染人”这一中共党建文化的优越性出发,继续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打造思政金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