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持续推进多样化思政课实践教学

作者: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3:54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学期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实践教学,沉浸式情境学习环境和虚拟仿真课堂给师生们带来了别样的感受,提高了思政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温州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自教学周第5周开始陆续有序进行,本学期共67个教学班完成了《思想道德与法治》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实践教学。

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中,老师引导学生参观基地内的各个展示区,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2个单元,通过“真理与信仰”“苦难与辉煌”“认同与自信”“梦想与奋斗”“奋进与复兴”等版块,同学们通过小组朗解读中国历史的苦难与辉煌、中国的梦想与奋斗等重要专题。诵、小组抢答、小组对抗赛、寻找红色记忆等环节,在互动合作、团队协同中增强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自2021年6月建成运行后,共服务我校288个教学班,15566名本科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全部纳入思政课实践教学,同时也面向社会开放,打造富有时代特色和良好社会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阵地,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宣传马克思主义、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提供新的教育平台。

据悉,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已被挂牌为全国高校场馆联盟单位、浙江省高校红色场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红色文化弘扬基地、温州市党员干部研修基地、红色研学基地和温州市大中小思政课教师研修等基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