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名师工作室 >

思政课教学

名师工作室

喜报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喜获5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作者: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2:09阅读:

在日前公布的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中,我校庄兴忠副书记申报的《高校“艺术思政”课程体系构建研究》喜获立项。近年来,温州大学率先提出“艺术思政”理念,并大力推行艺术思政大课、歌剧《五星红旗》等品牌性艺术思政实践活动,影响日渐扩大。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专项的立项,将有助于对“艺术思政”理念及实践的研究和推广。

此外,我院王习明教授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共同富裕的县域推进策略研究》获年度重点项目立项,杨成果副教授的《百年大变局条件下英国共产主义政党的新发展研究》、潘乾副教授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文化建设研究》获年度一般项目立项,梁家荣博士的《从“现象学语言”到日常语言:维特根斯坦〈大打字稿〉研究》获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截止目前,2023年度我院共获得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包括3项年度项目以及后期资助项目、思政专项各1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学院年度项目总立项数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全校文科学院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打磨提高申报书质量,项目申报稳中有进,成绩显著。我院将持续优化科研生态,力争使科研项目和成果数量更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级别

项目分类

高校“艺术思政”课程体系构建研究

庄兴忠

国家级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思政专项)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共同富裕的县域推进策略研究

王习明

国家级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点项目)

百年大变局条件下英国共产主义政党的新发展研究

杨成果

国家级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般项目)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文化建设研究

潘乾

国家级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般项目)

从“现象学语言”到日常语言:维特根斯坦《大打字稿》研究

梁家荣

国家级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后期资助项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