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温大思政课上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作者: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9:30阅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12日下午,温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七届“金太阳杯”大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在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温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教务处副处长陈小林,校团委副书记丁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党委书记王柏民、副院长吴志敏莅临现场全程观摩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全校1000多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开通网上直播,截止目前已有超过8000人次在线观看。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思政课风采大赛已成为我校思政课改革建设的一个品牌,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锐意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今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通过颂红诗、唱红歌,演红剧、展风采,将思政课搬上大舞台,让有风景的思政课走进广大师生心中。


在各位思政课老师的热情鼓励、精心指导、耐心帮助下,同学们围绕思政理论课教学内容,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演讲、朗诵、情景剧、红歌伴唱等形式,反复修改剧本、精心研磨PPT,生动演绎“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鉴湖女侠千古巾帼英雄秋瑾,烈火中永生的江姐,抗美援朝、卫国戍边英雄战士,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汪勇”等一个个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长久以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彰显了青年学子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与担当。共有来自商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4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各个代表队在作品展示中结合时代背景,注重选题选材的新颖创作,为我们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思政风采展示盛宴。

经评审,来自音乐学院代表队的《五月的鲜花》、商学院代表队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获得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育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化材学院、数理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生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七年来的思政课竞赛教学模式是一种守正创新的有益探索,是温大思政课教师突破思维局限,打开想象空间,创新教学观念,提升教学智慧的历程,是不断增强思政课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努力打造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思政金课历程;是学生回望历史、关照现实、面向未来的成长课堂,是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情怀、谱写建功新时代青春篇章的励志课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