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本科生党支部举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4:47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按照教育部党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于2020年3月4日下午共同观看了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并作了详细笔记。

这部电影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不同类型思政课老师的风采、让我们了解到了他们卓越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理念,直观地让各位党员同志了解到了思政课的核心内容和重要价值,也为大家将来走上思政课教师岗位后的使命指明了方向。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随即进行了线上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结合《一堂思政课》的内容和学校关于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自己所学专业、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的角度和自身的实际,围绕“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发挥思政课的作用”、“如何培养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当前思政课教学如何落实好’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重要精神”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得体会。

关于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师,邵依涟同志说,“思政课教师本身要博学精修,理论贯通,要了解学生的思想与需求,将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联系起来,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中。“关于如何上好思政课、发挥思政课的作用,陈心怡同志从”了解和研究学生、与时俱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设计课堂“四个方面发表了看法。关于如何培养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阮雅静同志谈到,” 首先在当下的思政课堂教学中需要让学生明确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其次需要对思政师范类的学生进行专业师范技能训练,最后建立相应的保障机制。在思政课教学如何落实好’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重要精神这一问题上,王雅妮同志分享了三个方面:“首先,后备人才要有深厚的知识底蕴,这是课堂底气所在;其次,后备人才要坚持踏实苦练,自如的课堂教学来自于不断的自我训练;最后,每个思政人都需要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

在这次的观影学习和组织生活会中,各位党员踊跃参与了讨论,观点与观点间也碰撞摩擦出了火花,这也是开展讨论的一大意义所在。各位党员深刻地理解到了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并决心向成为一名有信仰、有情怀的思政课教师而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