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4:45阅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精神与工作安排,3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利用钉钉平台以“不见面”形式开展了“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孟江龙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齐唱《国际歌》。接着,全体观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出品的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随后,孟江龙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防控疫情期间的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召开此次“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徐倩倩同志就学校《助力复工复产,主动担当作为——致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等相关文件谈了自己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见解,并号召大家面对疫情,身为党员就应该勇敢站出来,为战胜疫情做贡献。接下来,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胡保永:冲锋在战役一线的“村第一书记”,温大省派农村指导员》等相关内容,余红红同志主动分享了自己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和感想,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展现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最后,大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的角度就《一堂思政课》展开了热烈讨论,话题主要围绕“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发挥好思政课作用”“如何培养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等展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讨论激烈,充分展现出战“疫”时刻党员同志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落实“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重要精神,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作为即将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硕士毕业生,相信在校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引导下,定以正确的政治立场、深厚的思想情怀、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理论功底投身教育行业,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