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不能忘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7:48阅读:

10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马克思主义学院310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本次党课主题为“共产党人不能忘本”,由支部书记陈心怡同志讲授。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共产党人不忘本,源自何处?通过对党史和时代现实的举例和讲述,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认识到共产党人不忘本是源自于对救亡图存途径的求索问路、对红色革命实践的经验总结和对民族复兴大业的筑梦实干。

第二部分:共产党人不忘本,因何必要?共产党人不忘本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正确选择,是答好人民之问的必然要求,更是我党进行自我革命的根本遵循。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问卷人,而我们则是答卷人。

第三部分:共产党人不忘本,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并针对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共产党人不忘本就要履行好岗位职责,锤炼出品德修为,坚守初心和使命。

本次党课告诫全党同志要饮水思源,不可忘本,真正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