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教育大会讲话明教育理论,时代楷模表彰学实践经验

作者: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9:11阅读:

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之集中学习活动,内容包括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的光荣事迹。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对谈话内容进行了深刻剖析,从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的事迹中有所启发。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分组就“教育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讨论结束后赵方圆同志总结其小组成员的讨论成果: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通过课上课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并且要通过以身作则进行榜样教育;教育不仅是为了个体自身的成长,更是为了为国家、为世界培养栋梁之才。除此之外,在外代课的几位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的代课实践经验反馈了当代初中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现状。

其次,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和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此基础上,部分党员同志就工作目标、节日问候、十九大部署、十八大以来成绩、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新时代新形势、培养怎样的人、六个“下功夫”、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这十三个部分内容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有关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的视频并就自身体悟进行了分享。其中井新云同志提到了陈校长以学生为先、为教育服务的精神让她感触颇深,并结合自身作为贫困生的实例分享了当今同陈校长一样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人对教育的赤诚之心。骆姗姗同志就陈校长的坚定教师信念的实干作为,爱与责任的教育理念,不为功不求公德只为心愿的教育信条分享了自身的感悟。阮雅静同志就陈校长发现学生本身的潜能、激发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养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等整顿学风校风的具体举措分享了自身的启发,以及对“教育首先是精神成长,其次是科学获知”这一教育理念进行了深入阐释。

本次集体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对我国教育的培养目标、发展路径等各方面的内容有了深刻的了解和体悟,并且通过对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事迹的学习,在对陈立群校长的教育理念进行深刻解读的基础上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教育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理解教育的重大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