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院举行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经典著作赠予仪式

作者: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1:06阅读:

10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经典著作赠予仪式在北校行政楼227会议室举行。学院向每名研究生赠予《马恩经典著作选读》,鼓励引导研究生通读经典原著、夯实理论根基。马院副院长孙邦金、博士刘旭、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吴冬冬及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三位老师代表学院向研究生赠送了经典著作,以表达学院对同学们提升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的殷切期望。刘旭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向同学们表达了书籍的来之不易及学习马恩经典著作的重要性。同时,刘欢欢、刘修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表达了要带着“一耕到底”的牛脾气、“好学深思”的书生气、“心无旁骛”的精神气,通读、精读、研读经典的决心。

孙邦金老师为大家作《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报告。他围绕理论的重要性与思想建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等四部分进行讲解,层层递进,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向大家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

孙邦金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大家要做到“九个学习”,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著作赠予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套书,更多的是一份精神食粮。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守理论之源,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