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马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4:41阅读:

2019年10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北校行政楼227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观看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进一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内涵,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通过分享交流,提升对内涵的理解。同时,通过助力绿色生态的志愿活动,深刻体会“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教育视频。在观看后,党员同志们根据所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阮雅静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地点出发,她认为无论是具体的景点或是人民家中,都突出体现了独特的蒙古文化,还用了诗话的语言来描述。骆姗姗同志从乌鲁木齐的排演大厅,尤其是少数民族的舞蹈中,充分感受蒙古的精神文化,要多提供为老百姓服务的文艺活动,拉近距离,提升思想。井新云同志以及王晓花同志从各自的经历出发,分别讲述了环境改善以及民族团结的深刻体会。在谈到开展主题教育带给同志们的启示时,蒋书娴同志与郜晨佳同志都从注重“四个到位”出发,认为这不仅仅是内蒙古,更是全国性的,要抓学习到位,提升专业认识,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去。邵依涟同志认为当下多方强调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就要把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脚踏实地地工作,深化主题教育的理解,打好基础。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心怡同志总结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分别于学子广场、北校区1-3号楼、北校区行政楼-音乐楼-外语楼一线开展助力绿色生态的志愿活动。

本次交流及实践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内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做一位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