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学习交流

作者: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6:10阅读:

2019年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生党支部在溯初学区C10 115交流室举行了本科生党员学习交流会,本次学习会的内容是系列记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


  本次学习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学习并感悟中华民族寻找救国之路的浴血奋战,新中国诞生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取得新中国成立的伟大胜利的历史必然性。

  本次活动主要有2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大家一起观看学习《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的影视材料。通过观看影视材料,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反帝反封建斗争的胜利。第二个环节,大家在观看完新中国诞生后,分享探讨心得体会。


  在观看影视资料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并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在交流探讨的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员同学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反帝反封建的胜利有其历史必然性,指导思想、群众路线和革命道路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具有广泛性, 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另外,党员同志从“两个务必”切入,结合党坚强的领导核心、理论、改革开放、为人民服务,自我净化等方面联系当下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新中国诞生的历史进程及其伟大意义,深刻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代史上带领人民群众取得反帝反封建胜利的原因,更加坚定了作为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