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创先争优”重在提升内涵,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思政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素养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0年10月08日 09:15阅读:

为了拓宽广大党员的理论视野,提升理论素养,让“创先争优”活动更有内涵,10月13日下午,思政部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门邀请浙江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陈先春处长为全体党员、教师和研究生作“当前国内思潮与理论热点”的讲座。

陈先春立足理论前沿,把握时政热点,从划清“四个界限”即“自觉划清马克思主义同反马克思主义的界限,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同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的界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同西方资本主义民主的界限,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同封建主义、资本主义腐朽思想文化的界限”提出的背景入手,分析其内涵和重大意义,评述了当前国内理论界的思潮和热点问题,强调了应对复杂思潮的几个原则,廓清了思想上的模糊认识。

讲座完毕,陈先春处长和师生们座谈。他介绍了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系列举措,并谈了自己的设想,认真倾听来自一线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讲座融理论性、通俗性与权威性于一体,对于提升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判断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