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创先谋发展 争优上水平——思政部党总支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9:00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9月21日,思政部党总支召开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思政部全体教工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任映红主持。
  任映红传达了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开学以来的党务工作情况,并从重要意义、目标定位、主要内容、基本要求、活动载体、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思政部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任映红说: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对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开创敢于突破、奋勇争先的新局面,推动思政部全面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具体内容是:以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教职工党员开展“关爱学生、助推发展”行动,学生党员开展“求真知、强责任、作奉献”行动,基层党组织开展“三化四有”创建行动);基本要求是:教工党支部争创“五好”(学习好、服务好、勤政廉洁好、团结协作好、师生反映好),研究生党支部力创“三优”(优质的培养、优良的学风、优秀的作用),教工和学生党员都要做到“五个带头”;活动载体是:密切结合我部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实际,坚持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活动的联动共建,成立“温州大学思政部公民教育宣讲团”,通过多样化的教育形式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并走向社区、企业、学校,为提升温州公民素养作贡献。
  动员大会后,各党支部分头召开支部大会,讨论落实《思政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各支部实际,提出相关措施,拟定活动计划,力争把创先争优工作落到实处,以促进思政部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