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作者: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3:08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今年“两会”的重大法治成果,6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北校行政楼222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民法典》。本次支部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同志作题为《中国法治新理论——以<民法典>为例》辅导报告,宣讲解读民法典。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学习。

王柏民书记从产生的背景、诞生过程、特色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并对比法国、德国、日本民法典的结构,阐明了我国民法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法目的。他还通过讲解案例的方式,带领大家熟悉了民法典当中的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具体内容。王柏民书记的讲解,结合精彩的案例分析,阐明法、理、情三者的关系,既有法理分析的严谨,又有生活气息的鲜活,参加学习的党内外同志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本次支部活动的开展,使支部党员和党外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行政党支部全体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对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