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举行“七一”特别活动

作者:时间:2020年07月02日 21:33阅读:

2020年7月1日是建党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

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227会议室开展了“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项淳芳主持,支部党员踊跃参会。

本次党员大会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学习《民法典》,通过人手一册的《民法典》初步学习,了解了我国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和主要内容,明确了民法典的特点及编纂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制定《民法典》,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向繁荣的标志,而编纂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人的夙愿和期盼。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时刻关心时事,并及时将其融入思政课堂。下一步打算分党小组集体备课,制作《民法典》相关专题课件,对学生进行教育,不断培养大学生的法治思维和政治素养。

第二项、第三项议程分别是关于吸收林国敬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发展大会和关于宫凌海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如此特殊的、充满纪念意义的一天入党和转正,两位年轻的博士党员倍感自豪和珍惜。第四项议程是举行集体政治生日大会。教工第一党支部以满满的仪式感隆重庆祝,并过上集体政治生日。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比上年净增132.0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68.1万个,比上年净增7.1万个,党的事业蒸蒸日上。全体党员倍感自豪之时,接力传党旗。同时组织观看了学习强国“七一”微视频《我宣誓》短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随后,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孙武安等同志分别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峥嵘岁月中不变的初心,质朴的话语里饱含着对党的深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使命感。支部为每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活动在支部党员分享集体政治生日蛋糕的温馨气氛中落下帷幕。

为党的生日献礼,为伟大祖国喝彩。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入党初心,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踏实工作,服务人民,为党的光辉事业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原理党支部、思政系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在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多位师生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三个支部的教工党员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高校在思政工作上的久久为功是“功不唐捐”,在党建工作上的绵绵用力是“出力长力”。这是高校应当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的宝贵经验。全体教工党员深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