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原理党支部学习《民法典》

作者:时间:2020年07月02日 21:43阅读:

 2020年7月2日,原理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民法典》。

“法”到“典”,仅一字之变,开启了中国民法制度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民法典草案聚焦社会热点,回应百姓关切,充分体现了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六十六年“磨一法”,承亿万期许,铸人民法典。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民法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平等、自愿、公平、诚实信用、公序良俗、绿色等基本原则,实现了中国传统优秀法律文化和现代民事法律规范的融合,为我国民事法律制度注入强大的道德力量。通过民法典的施行,以法治承载道德观念,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必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实社会根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