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紧抓师生理论学习,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时间:2020年10月15日 20:50阅读:

2020年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场生动的理论学习会。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邀请了我院全国百千万人才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王习明教授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这一重要著作出版以来,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在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中,王习明教授结合这一著作的出版背景、总体结构分析其逻辑起点、思想方法和语言艺术,结合当下我国的发展现状和社会实际,对全书的19个专题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这19个专题全面地涵盖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容,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主要脉络。王习明教授指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为本书的第一个专题,指明了“谱写新篇章”的战略安排和实践路径,是全书的逻辑起点,并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必须胸怀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等七个方面对“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重要阐释,对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行凝练总结。

本次师生理论学习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贯彻落实第六轮校内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的重要措施,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拉开了序幕,学院将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著作的理论认知,将促进我院全体师生理论修养的提升,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活动,营造优良的学风,切实增强师生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