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2021年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严守党的纪律》主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9:41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骨干的综合素养,增强学生党员骨干对发展党员流程的清晰认知,确保各学生党员骨干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能够明确自身责任和定位,增强党组织对学生党员骨干的凝聚力,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学院分党校于2021年4月14日在商学院A226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商学院分党校校长郑彩莲、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校长王柏民、体育与健康学院分党校校长应中、各学院党建负责老师以及全体74名学生党员骨干。本次典礼由商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聂海燕老师主持。


    本次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的帷幕,紧接着商学院分党校校长郑彩莲上台致辞。她提出“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了干什么”三个问题引导学生党员骨干们思考;同时也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成为一批政治坚定、思想过硬、德才兼备、勇挑重担的优秀青年党员骨干队伍。随后,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魏梦瑶老师宣读了《学员守则》,同时也希望各位学生党员骨干在接下来学习中遵守守则,服从班级管理,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在思想上有所收获。开班仪式最后,三位校长向学员代表们赠送学习资料。



    在简短的五分钟休息过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老师为学员们做《严守党的纪律》主题讲座。王老师以“入党誓词”为切入点,结合鲜活的案例,从纪律是党的生命、党的纪律主要内容以及严守党纪的新特征新要求三个板块做具体的讲解。最后,在讲座结束时,王老师对在座的党员骨干们提出要求:“每一个党员对党的纪律都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违反党的纪律。”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生党员骨干能够在党务学习方面有所收获,思想认识上有所提高,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能够把思想中的高度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练就过硬本领,严守党的纪律,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