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

作者: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1:17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支部更好开展日常工作,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2021年11月28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北校行政楼227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柏霜老师莅临指导,书记黄澜主持会议。大会主要讨论接收郭婧婷、洪颖慧、胡楠卓、金崇婧、吴珏澄、徐新怡共六位同志的党员发展问题。

按照大会议程,各发展对象依次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等进行汇报。随后由入党介绍人详细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支部书记助理沈诗韵同志代表支部报告对各位发展对象的党内外群众意见座谈会情况和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体评议,指出其优缺点,并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经大会讨论,逐一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吸纳六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叶柏霜书记为会议作最后总结。叶书记首先对六位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更应坚守理想信念,锤炼鲜明政治品格,彰显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讲纪律。作为党员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三是讲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自觉培育集体意识与家国情怀,以更高的视野和格局勇立时代潮头;四是讲奉献。合格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始终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地完成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1A89A

11FFC

党员发展大会结束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支部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澜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黄澜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专业以及学习心得逐一进行交流发言。黄旖宁同志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她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为党百年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更感到当代大学生肩上的责任重大。阮佳琴同志表示,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她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了对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保持党的先进性,自觉学习党史知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自身,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黄澜进行总结。黄澜同志强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黄澜同志希望作为未来中学思政课教师的党员同志们能够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多思考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到教学中,用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红色种子撒进校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