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总结历史 开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作者: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8:23阅读: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11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如意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指: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王向明副院长指出,一个坚强的政党一定要有核心,因为问题总是由权威来解决的,这个权威一定是在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实践当中产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面对复杂纷繁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前,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历史的考验当中自然形成的。

随后,张如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全体党员分别从关于百年党史四个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时代课题等方面进行学习与交流。接着,杨帅杰同志发表了个人感言,他指出100年来,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的任务,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富起来”的伟大任务。而今在完成第二份历史答卷的新征程上,我们坚信建设现代化强国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成功走向成功,是因为我们牢记我们是如何取得成功的。把握时代大势,才能继续奋进,奔向新的成功。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昨日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与担当,不负明天的期望与梦想。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勇担时代重任,擘画未来蓝图,接受“赶考路”上的时代考验,书写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