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踔厉思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4:00阅读: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情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温州市“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传承英雄烈士精神,4月5日上午,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清明节“网上祭英烈,踔厉思奋进”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和哀思之情。

37C85

网祭忠魂,丰碑永恒。活动前,48位师生党员事先关注“温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公众号进行学习。活动中,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项淳芳老师分享《人民英雄纪念碑》MV,接着带领师生在线上“云观展”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VR展厅,并在线参与由纪念馆工作人员代献花圈活动,通过“云祭扫”进入翠微山烈士陵园祭拜革命英烈。师生党员深受感动,纷纷登录“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线上平台,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网上鲜花、祭拜留言和转发分享“H5”等形式,“云接力”为英雄献花,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意。然后项淳芳老师与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雄烈士的系列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致敬人民心中“最闪亮的坐标”。

54B76

铭记英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师生党员在此次活动中积极交流分享,学生党员讲述温州英烈林心邦、蔡雄和谢文锦的故事,重温峥嵘革命岁月;教师党员带领师生品读温州大学校友林心平、温州英烈林金龙的红色家书;亲子诗朗诵《英雄》声情并茂,致敬平凡而伟大的英雄。多少年过去了,一个个英雄故事、一封封红色家书穿越时空,那力透纸背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永不褪色,将一直感动、教育和激励着师生党员,努力创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学习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师生党员线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如何赓续红色血脉、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独特,深受教育,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英雄烈士精神,倍加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把缅怀之情、爱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以先烈优秀的品质和伟大的精神作为我们前行的标杆,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