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八届微党课大赛

作者: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0:09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5日晚在瓯四-204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柏霜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曹开秋老师、关震老师和学院辅导员黄澜老师出席本次微党课大赛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共三十余名党员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1D594

比赛伊始,主持人唐清春同志宣读比赛规则,并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焦点访谈节目,了解浙江省被选作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原因以及取得的经验成果,使党员同志对共同富裕有了更深的认识。紧接着,五位参赛选手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的关键词,分别以《点亮幸福的眼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接共同富裕,打造浙里优学》、《迎难而上,永不言弃》、《奋进行新时代·幸福向未来》《太行新愚公,照亮时代新路》为题,利用多媒体设备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现自我风采,讲述时代故事,激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五位选手结束后,关震老师对本次大赛选手表现做出点评,对学院学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给予肯定,也针对选手出现的问题和欠缺的地方做了详细补充和指导:一是希望选手们能对文稿内容进行更加精细的打磨,找到适合自己的行文结构,使内容更为生动饱满,更具教育意义。二是希望选手们能在讲述的过程中用自己的语音语调和肢体动作表达出自己的情感,从而与观众产生共鸣。

BD34F

学院副书记叶柏霜书记也对本次比赛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叶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中的参赛选手和支部工作人员在较短的时间里所做出的充分准备表示称赞。同时也鼓励学院学生要珍惜每次比赛带来的成长与磨练,以赛促学,提升个人技能,并在最后对马院学生党员在今后的活动中继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理论修养寄予了真切的期望。

B2ABD

微党课大赛是学院党员理论学习教育的新方式,此次微党课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小见大,以学促行,树立学院学生党员的创新意识和大局意识,展现马院的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196A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