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推进样板支部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年07月10日 07:30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响应温州市委组织部《关于以“奋进‘两个先行’ 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关于以“当先锋、争先行”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7月5日晚在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学楼202教室召开“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推进样板支部建设”支部党员大会暨“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项淳芳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项淳芳领学省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党员们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全文认真学习,并结合张振丰市长向温大师生所作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重点围绕本次党代会的主题、里程碑意义、浙江省推进“两个先行”的自信底气(“9个这五年”的历史经验)、指路明灯(“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具体目标(“打造8个高地”)、战略举措(“5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等进行学思悟践,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卓高生同志讲党课《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从“怎样看《习近平浙江足迹》、‘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来温考察调研足迹 、牢记殷殷嘱托,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分享了五点启示:党的领导是最大优势、人民至上是价值取向、改革创新是不竭动力、开放图强是必由之路、实干担当是成事之要,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地方从政丰富经历、浙江省第十五届党代会精神、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及自身岗位、奋进新征程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勉励马院教师在马言马,在马懂马,在马信马,在马用马,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支部党员学习报告后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实际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省党代会报告立意深远,旗帜鲜明,内容丰富,凸显浙江特色,催人奋进。党员们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倍受鼓舞,更感自身责任重大,要努力领会好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工作的动力,勇扛浙江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立潮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自己的贡献。

项淳芳结合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目标,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双创”工作实施方案、工作目标、计划举措、进度安排,分析了支部建设的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动员每一位党员都要秉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增强“当先锋,争先行”的先锋意识和使命感,唯实惟先,以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为指引,以党支部“七个有力”为建设标准,围绕学校学院稳定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支部建设,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奋力打造教学科研育人服务等标志性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最后部署和讨论了“红七月∙服务月”暑期支部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