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街道党校“博士讲师团”开讲啦 ——温大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南白象街道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年09月02日 08:37阅读:

为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参与“共享社·幸福里”建设,8月26日下午,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各村(社)、两新支部全体党员、流动党员、驻村社干部联合开展“抗疫情、保平安、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活动依托南白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直播间这一平台,通过“网络+”模式开展党员培训“云授课”、师生教学“云互动”、心得体会“云分享”。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和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450多位党员共同在线学习。与会党员观看了关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视频,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瓯江青年社科学者关震博士在党建直播间开展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关震博士围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情况简介、党代会报告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党代会的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宣讲,特别是对“两个先行”作了深刻的阐释,其专业且精彩的授课获得了党员们的满屏点赞。

据悉为进一步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使供需对接更精准高效,温大马院教工支部主动到南白象街道进行调研与交流,携手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合作共建,已在党员模块化教育培训、时政宣讲、党建联盟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本次南白象街道党校引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山博士宣讲团”的人才资源,成立南白象街道党校“博士讲师团”正是党建共建联盟建立以来的首次活动。下一步,教工第一党支部讲师团党员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时政热点和重大会议精神,梳理完善教学清单,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深入村社、企业一线,勇当党的最新政策和理论成果的宣讲先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