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喜迎党的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18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下午,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瓯4-204教室开展了“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喜迎党的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项淳芳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项淳芳同志给支部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原文。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背景意义、全书的主题主线、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凸显了“三大时代课题”“回答四问”“两个布局”“十个明确”“两大革命”等关键内容。

项淳芳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与学习研究前三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联系起来,要与学习贯彻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支部党建“双创”工作结合起来,要与推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提出了把握政治性、坚持系统性、体现时代性、彰显世界性等的学习要求,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工作实效。

接着,各位教师党员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开热烈讨论,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将重要精神贯彻到思政课教学研究和立德树人的育人工作之中,提高思政课实效性和助力学院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次开辟了“全国样板党支部”线上学习空间——“课堂派”,上传各种学习文献、音像资料,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加强学习,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知识要点当堂进行了在线学习考核。

项淳芳同志向党员们介绍了“温州大学党支部数字化管理平台”和《温州大学党支部“堡垒指数”星级考评实施办法》,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党员信息校对和及时完成各项平台任务,各支委认真做好数字化管理平台的系统更新维护,积极参与智慧党建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党支部双创工作和温州大学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校”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时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踏实工作、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