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学生事务

团学动态

马院献礼建党百年|校地共建 薪火相传——南白象街道与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全面启动党史宣讲进村社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09日 21:16阅读:


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实现地方与高校之间组织联建、党员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党建工作共建共赢良好格局。4月9日下午,南白象街道与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地共建 薪火相传”共建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村社活动启动仪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南白象街道纪工委书记李云岳,党工委委员苏海和,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副书记叶柏霜,马院研究生党员代表、街道机关党员代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委员蔡茜茜主持。

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南白象街道纪委书记李云岳致辞。他指出,合作共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枢纽作用和社区实践基地作用,精准对接双线需求。依托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教育优势,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党员教育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校地党建新格局。

随后,双方举行合作签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党史教育宣讲进村社启动仪式并颁发党史教育宣讲员聘书。

马院党委书记王柏民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青年学者深入基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深切体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蓬勃向上的创新创造活力;有助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有助于学生党员、青年学者亲身触摸时代脉搏,亲耳聆听民生诉求,尽己所能贡献社会。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虚心向干部群众学习,在实践磨炼中守初心担使命,激发想干事的志向,练就能干事的本领,实现干成事的理想。

马院段智峰博士为全体党员带来主题为《解读长征与长征精神》的党史教育第一课。段博士用详实的党的历史事件生动再现了长征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领袖和领导人们在极其危难时刻力挽狂澜的惊险场面,深刻剖析了伟大长征精神的内涵、价值和启示,为在座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深入人心的党史课。

据悉,温大马院将在南白象街道辖区8个村社率先设立党员教育实践宣讲站,组织学生党团员宣讲队与8个村社区结对,共同助力实现街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后续双方还将在红色宣讲、红色调研、建言资政等方面深度合作,共融共通。此次校地合作,就是要利用好党员实践教育基地助力宣传党史教育、共享党建资源,延伸党性教育课堂,拓展党性教育视野,不断增强党员的实践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