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样的力量|第二届校友节云分享系列活动——面对面上海金太阳教育集团董事长翁学院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9:21阅读:

2020年5月21日晚上18:30,我院于图书馆四楼学校视频会议室举行了马院著名校友畅谈创业史的访谈节目。温州大学校友办主任陈宏毅、马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副书记叶柏霜、学工办林大可、王子欣等诸位老师出席本次访谈活动,我院3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聆听。本次访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柏霜老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嘉宾:翁学院

83级政治专业校友。现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全国金太阳幼儿教育联盟发起人、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温州大学客座教授、上海金太阳教育集团董事长等。

首先,校友办主任陈宏毅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对我院校友翁学院亲临本次访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他向广大学子分享创业历程与经验表示由衷的感谢。

不变的匠心教育情怀

2020年是金太阳教育集团创办的第23周年。翁学院校友回顾过去,感慨万千。或许是命里注定与教育事业结缘,他的名字里就有“学院”两个字。1983年,他考上了温州师范学院并摘取了温州市文成县的高考文科状元,进入温州师范学院政治专业学习。大学毕业后,他走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教师,从此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教育事业。

谈到教育,翁学院校友总有道不尽的话语,他说道:“我热爱教育,喜欢校园的氛围,喜欢与孩子们在一起的那份用语言表达不了的幸福感。”

大学毕业至今,翁学院校友已有30多年的从教经验了。他带着一份教育情怀,怀着一颗教育初心,帮助更多的孩子,让孩子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不变的坚忍拼搏精神

翁学院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几十年的创业历程,感慨万千。从大学时期创办舞蹈培训班、做家教,到毕业后开展推销工作、创办学校、建立上海金太阳教育集团,三十多年风雨兼程,铸造了今日的辉煌成就。

对于创业,翁学院校友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不怕失败。在温州这片创业的沃土上,机遇无处不在,创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还强调创业必不可少的就是要有为人处世的智慧和“四千万精神”——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在翁学院校友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与执着勇敢的创业激情,令人敬佩。

对于教育,翁学院校友深有感触。教育事业,一直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在分享创业故事之后,他谈到:“教育者是有教育情怀的,每个教育集团的创始人和教师因为情怀而坚强和壮大。投资教育是一个长期的事业,是一份高尚的追求,在实践中不断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

解答

听完翁学院校友的分享以后,同学们感慨颇深,纷纷举手提问。翁学院校友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展开了详尽细致的解答,令人受益匪浅。

同时,翁学院校友以马院的学长的身份叮嘱学弟学妹们为人处世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做任何事的前提就是要培养诚信的品质,认真做事,低调做人,不忘初心;第二,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学好本领,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在机会来临时取得成功;第三,要紧跟社会形势和时代潮流。

访谈的最后,马院党委书记王柏民老师对翁校友的经验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鼓励同学们学习创业者的韧劲、坚持探索与创新的精神以及在艰辛奋斗中寻找趣味的乐观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成为更好的自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