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反哺母校——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校友系列活动②

作者:时间:2021年11月07日 18:58阅读:

2021114日下午,北校区2号楼101教室上演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中学思政课。这堂政治课邀请到了我院优秀校友——现就职于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的沈燕春老师作为主讲。我院19级与20级的全体学生来到现场学习。



沈燕春老师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如今高中思想政治学科的教材内容大纲,并解释说明了新形势下教材改革的背景与改革后中学思政课教学发生的系列变化。

基于改革与变化,沈老师现场模拟高中思政课堂,以选择性必修一《当代国际政治与经济》第一课为例,涉及课堂导入、师生互动、探究思考、知识分析、课堂总结等环节,向大家展示了一堂完整的中学思政课教学。



另外,沈老师对同学们制作的教学课件进行了简单点评,并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她指出,上好一堂课不仅需要老师掌握专业学科知识,也需要有良好的教学思想、教学理论和方法,而课件展示则是老师将知识输出的窗口与桥梁。优秀的课件需要图文结合、重点突出,同时适当选用生活案例、视频资料等促进学生对知识的吸收与理解。此外,沈老师还强调,课件制作内容要有辅助性和适度性,过多的文字会让学生忽略老师的讲课。因此,老师在日常教学中需要合理制作与应用课件,并根据教学内容创设情境,采用相关素材激发学生兴趣,充分发挥主导性。


10ABD

本次中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法指导课程,沈燕春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先进、充实、“干货”满满的思政课教学意见,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学思政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促进了师范技能的提升。作为优秀校友,沈燕春老师不忘初心、反哺母校,令温大马院的优秀精神得以延续与传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