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反哺母校——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校友系列活动③

作者:时间:2021年11月07日 19:03阅读:

20211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导论课于北校1号楼401室开展。此次导论课邀请到了我院19毕业生金缪妙和温大马院研究生王聪作为主讲,与我院21级全体同学分享了学习、就业的经验与心得体会。



金缪妙,目前就职于温州市绣山中学,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就业经历,她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在大学期间,要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做好初中思政课老师,要切实把握好专业课知识,注重历史、政治、地理等多方面的把握。同时,要善于积累整理教学素材、国际新闻,包括身边发生的大小事,于生活点滴处积累。另外,还要拓宽知识面,通过广泛阅读、适当选修其他专业课程等方式,强化积累、拓宽眼界,注重自身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反向总结能力等多方面能力的培养,以便日后在培养学生应试能力的同时培育其学科素养。最后,要注重实践,把握师范生见习机会,用心钻研课程,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王聪是我院在读研究生,目前在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实习,他与大家分享了考研与实习经历。成为一名老师后,除了学习,还要帮助学生解决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而解决这类问题的经验,则需要大家在大学阶段锻炼、积累。此外,王聪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以此积累经验、丰富就业简历内容。最后,王聪提出要明确奋斗目标,并就自己的考研经历建议大家要及时、充分了解考研相关信息,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择。


18FF5


两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帮助21级同学们更好的适应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节奏,拨开迷雾,为同学们的前进之路点亮了明灯。这些来自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将促进大家树立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亮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