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校研究生院、研工部领导一行到我院调研工作

作者: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4:41阅读:

4月9日上午,校研究生院刘玉侠院长率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爱新、邹超、院长助理夏琦、研究生院、研工部各科室负责人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卓高生院长首先对研究生院、研工部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刘玉侠院长阐明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给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带来了许多新挑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打好学校发展主动战,研究生院提前积极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各项制度,此次调研旨在充分了解各二级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和需求,促进研究生院各项政策制定的科学性。


研究生院冯爱新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院的十大工作思路,包括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实践成果数据库建设、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公共课建设、研究生培养的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导师队伍的培训和考核、督导制建设、研究生实践基地、学科竞赛等,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院邹超副院长就近期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硕导资格增列和遴选等工作进行了简明扼要地介绍。

我院领导对研究生院、研工部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结合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学科建设等工作实际情况,学院各位领导就当前工作当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研究生院、研工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学校在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导师资格认定、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升级、专硕培养方案、专硕研究生管理、研究生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等问题方面,给予学院进一步指导。学院一定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积极谋划、整合资源、优化结构、迎接挑战,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层次和水平。

通过此次调研,研究生院对我院的研究生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就具体工作给予了相关指导。后续,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