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师理论学习会暨2020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时间:2020年04月30日 08:04阅读:

4月29日,我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教师理论学习会暨2020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持,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卓高生院长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6号)(以下简称《规定》)。他解读了《规定》的具体内容,分析了《规定》对于我院发展、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各系、教研室在下一阶段需要进一步组织学习。

接着,孙邦金副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讲话重要精神”、“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定位,从“八八战略”、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到“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意义深远。对标“窗口”的担当与使命,我院的发展,一定要抓住机会,全体师生发挥新时代温州人“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精神,迎难而上,争创一流专业、一流学科。

接着,全体教师观看了防疫防控应急处置的宣传视频,老师们对于如何处置突发情况,有了清晰的处置思路。王柏民书记传达了学校开学返校总方案和23个专题方案精神,明确开学准备12条,学生返校3确保,开学运行10强化,即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健康动态监管,强化教学组织安排,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强化清洁消毒工作,强化重点区域管理,强化毕业就业工作,强化应急管理处置,强化监督检查指导。传达了4月24日学校开学返校动员部署会谢树华书记《扛起“重要窗口”担当,答好开学返校大考》讲话精神。传达了4月27日学校临时会议精神:当前返校复学工作是重中之重、当务之急。希望老师们近期尽量不离温,离温要报告,思政课堂要对疫情防控进行正面引导。

孙邦金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发布的《温州大学校级科研机构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就该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向全院教师通报了我院科研机构调整、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科研项目申报等内容。吴志敏副院长通报部署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包括理论课、实践课方案。叶柏霜副书记通报学生返校重点工作。

卓高生院长总结讲话:打赢两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院教师都要主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联防联控的体系中,每个人都是重要一员,都不可或缺。在接下来的两周,请老师们一定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思政课堂上,老师们一定要做好思想引导;教学安排上,有好的建议和意见,欢迎老师们及时与教研室、学院沟通和反馈。每位教师守好自己的职责,学院治理水平才能提到有力体现和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