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卓高生院长、郑小侠校友喜获第四届浙江省“最美教师”称号

作者: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8:48阅读:

9月7日晚,浙江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第四届“最美教师”发布会隆重举行。我院卓高生院长、校友郑小侠老师喜获“最美教师”称号。

卓高生作为温州高校唯一获奖教师,十余载惟精惟勤,丹心励耘,传道授业解惑;十余载怀瑾握瑜,厚德载物,铸魂育才。他深耕思政课堂,践行思政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厚植家国情怀,让有风景的思政课走进学生心中,激发青年学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多年来,卓高生带领教学团队探索“互联网+一化六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精心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具有中国气派、温大特色的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思政课教学、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和知识竞赛,精心设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让思政课展现出独有的魅力和风采。尤其是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卓高生发挥优势,引领学院教师全面开启“三全”线上教学,策划推广“战疫思政小课堂”等系列微课,引起广泛关注。他爱生如子,是学生的好榜样、好导师、好朋友。他担任学生公益社团和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师,带学生走出课堂、实地调研,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他担任寝室导师、开启“院长有约”“院长午餐会”,走访学生寝室、倾听学生心声,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中,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卓高生的思政“金课”不仅停留在校内课堂,更是紧密结合社会大课堂,走进机关社区,为地方立言发声。近年来,他在高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作形势政策报告200余场次,受众近10000人次;他还担任温州电视台求是论坛等栏目嘉宾,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传递社情民意,为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的大众化教育持续发声。

郑小侠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95政本优秀校友、瓯海中学特级教师。从教二十余载,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其中15年坚守在高三阵地,几乎年年创造奇迹,带出最优秀的班集体。他凡事亲力亲为、以身作则,把勤奋、上进、诚实、善良、责任这些优良品质自然而然地烙印在学生心中,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暖心教师。在他的班级,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高效的学习方式,更重要的是为终身发展奠基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

浙江省“最美教师”选树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教师队伍中的最美现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高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最美教师”选树活动自4月27日启动,历时4个多月,各市、高校共报送候选人174名,其中大学组73名,中学组64名,小幼组37名。经基层推荐、组委会审核、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选树出10名“最美教师”和20名提名奖。

卓高生、郑小侠两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所毕业的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是培养思政课名师、中小学名校长的摇篮。他们获得“最美教师”殊荣充分体现了温州大学在思政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