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培养方案论证会暨2019级硕士开题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0:43阅读:


12月19日下午,我院在227会议室召开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培养方案论证会。来自温州中学一线的教学名师单茹茹、朱海亮、孙笑笑、沈兴漾和所有的专业硕士导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邦金教授主持。

学院院长卓高生教授介绍了马院的发展状况和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向与会者阐明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爱新教授传达了学校对专业硕士培养的基本要求,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优化专业硕士的培养方案,完善培养体系,引导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接着,卓高生院长与冯爱新副院长为受聘的研究生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最后,已提前阅读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的各位与会中学名师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他们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总体而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培养方案的系统性、科学性,但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问题,希望培养方案在实施过程中,要与中学充分衔接沟通,特别是教育见习、实习、研习方面。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提升了我院学科教学(思政)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科学化水平,促进了课程设置针对性、合理性,为我院研究生科学管理和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在论证会之后,举行了2019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所有的校内外导师,以及2019级、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上,2019级的研究生同学按顺序依次汇报,就论文选题来源、意义、应用价值、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框架结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可行性、特色和创新之处等进行介绍。在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汇报之后,各位老师就该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特别是在论文选题、研究目标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框架结构、逻辑顺序、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指导。从总体上看,同学们的选题角度均立足于中学思政课教学,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但就论文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逻辑结构、创新之处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思考和完善。本次开题报告会让研究生们受益匪浅,参加开题汇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及时消化吸收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导师指导下进行修改完善,以确保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推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