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教师在温州大学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取得优秀成绩

作者: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3:56阅读:

12月26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督导和教学评估中心)主办,教务处和工会协办的温州大学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育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徐和昆出席活动。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吉明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周健民教授及校内合计20名专家担任评委。来自14个学院的16位教师登台展示课堂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送的关震老师荣获一等奖,孙秀丽老师荣获二等奖,我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竞赛历时近两个月,设置院级选拔,校级初赛、复赛、决赛4个竞赛环节,考察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说课与试讲、现场模拟教学等竞赛内容。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学竞赛,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参加,经过多轮选拔和磨课后,代表学院进入决赛的关震老师,以《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曲解与正解》为主题,在20分钟的现场模拟教学中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震老师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帮助下,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凸显“以生为本”教学理念,展示了学院多年来的教学改革成果,体现了学院历来注重教学的优良传统。

两位教师的获奖实现了学院在校级教学竞赛成绩的新突破,学院也将继续在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磨课、赛课中打造更多金课和名师,在不断加强课程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更好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完成立德树人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