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7:15阅读:

2021年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校行政楼227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杨林书莅临学院作廉政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杨林书书记作《建设清廉马院,争做“四有”老师》的专题报告。结合杨书记专题报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会议给每位教师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讲话、2018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2019年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相关内容,以及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 。

王柏民书记传达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并就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动员部署,强调我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政治建设自觉性,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要在教育主体上实现全员育人,在育人过程上实现全过程育人,在育人空间上实现全方位育人,全院上下真正形成育人合力,提高育人实效。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会议还隆重举行了青年教师导师结对仪式。孙邦金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导师结对仪式之前,所有新入职的教师还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承诺书》。

最后,卓高生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紧扣“师德师风”主题,包括廉政建设也是师德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在“3·18”座谈会把立德树人放在很高位置。我们要自觉把总书记提出的“6个要”作为马院人的品质,不断强化认识,增强斗争本领。今天这个会是一个重要的推进,接下去学院还要出台一些具体措施加以深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