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山博士宣讲团”荣获2020年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

作者: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6:58阅读:

近日,从省委宣传部获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山博士宣讲团”荣获2020年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浙宣2020 (75)号文件),全省高校仅浙江大学和我校获奖。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罗山博士宣讲团”成立于2013年,利用自身教学与研究力量集聚优势,以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的青年博士为主体组建“罗山博士宣讲团”。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学习领会、研究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当浙江“八八战略”和“重要窗口”的理论先锋和宣传队。

宣讲团紧密结合最新时政,分别组建“十九大精神博士宣讲团”,温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温州大学“四史”教育讲师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300余场; 宣讲团成员多次入选十九大精神浙江青年宣讲团,全国高校思政课示范课百人宣讲团,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市讲师团和温州市民讲师团成员,深入各地宣讲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理论成果。

疫情期间,宣讲团迅速完成思政课战“疫”小课堂系列微视频13期,在温州大学微信公众号、温州电视台、学习强国等进行全网融媒体推送,总点击量达200万次,反响强烈。2020年12月,联合温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温州电视台开展电视思政课大课堂,开展主题为“永嘉学派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电视思政课,浏览量达150万次。

目前宣传团成员有30余名博士组成,成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宣讲团成员先后获得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和教学骨干、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浙江省最美教师、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一等奖、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等荣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3月18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教授受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