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5:23阅读:

2021年3月31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持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柏民书记从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及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学院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在党言党,通过“一课两赛三团”筑牢理想信念,奏好讴歌建党百年伟业的协奏曲;在党兴党,办好“一专业两会议三基地”汇聚多方合力,行好致敬建党百年伟业的教育礼;在党为党,建好“一品牌一样板一服务”砥砺初心使命,夯实致敬建党百年伟业的组织基石;在党爱党,通过“一刊一号一平台”奏响主旋律,构筑致敬建党百年伟业宣传矩阵。

吴志敏副院长结合温州大学2021年工作“锚定3818、奋进2021”主题主线,对我院教学、专业建设上从优化完善培养方案、稳步推进专业认证、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落实教材建设工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学成果、新文科建设、智慧教室工程及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工作具体部署。

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柏霜以“廉政从教、风清气正——从全面从严治党谈起”为主题做了廉政教育报告,详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和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上周五召开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并从师德师风、经费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学院廉政风险主要内容形式及防控措施。

会议最后,浙江省政协特邀信息员、温州市政协委员、民进温州市委员会调研委苏立坤主任应邀为我院教职工做了以“资政建言材料的调研和撰写”为题目的报告。苏委员结合大量成果介绍了资政建言选题与调研方法,并对如何提高采用率、批示率的资政建言规范化撰写做了详细介绍,对促进我院教师更有效地开展服务地方建言献策、立足地方发展做好科研课题,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