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0:03阅读:

2021年3月31日下午,我院于北校2号楼101教室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动员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副院长吴志敏、党委副书记叶柏霜、思政系系主任孙金波老师、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学生,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我院陈欢欢博士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


会议开始前,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叶柏霜老师进行发言。叶书记指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就业面相对较窄,因此鼓励同学放宽眼界,通过考研提升自身含金量,为未来人生提供更多自由选择;同时,叶书记提到马院已经迎来了考研最美好的春天,学校以及我院的考研激励机制、制度、政策都能最大程度的为学生考研提供帮助和支持。

随后,由陈欢欢博士为在座同学做了考研动员讲座。陈博士首先分析了我院学子考研的三大优势条件:学校、专业及学科。同时,陈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程曲折但结果振奋人心求学经历,给予在场的学生精神上的支持与激励,她鼓励同学们:我能做到,大家一定也能做到。紧接着,陈博士从个人定位和专业选择等角度阐述了为什么要选择考研这条道路,解决了许多同学内心较多的疑惑。最后,陈博士回归现实,鼓励大家积极实践,通过实际行动为自己的青春增色。

会议最后,由学工办副主任林大可老师对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对陈欢欢老师的讲座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同学能从陈博的考研、考博经历中得到启迪和收获。他说考研是促进和提升优良学风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以研促学、以赛促学、以行促学”的优良学风,继续发扬“为梦想而学习,为真理而斗争”的院训精神,在“研途”中奋勇前进,金榜题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