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2021年“互联网+”赛事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9:47阅读:

3月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召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2021年“互联网+”赛事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教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教授和李剑军老师等专家做专题讲座。学院专任老师、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柏霜主持。

王习明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两会精神解读》为题,从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要信号与新提法、做好新征程的开局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四次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和亮点予以了详细而生动的分析,让在座师生对全国“两会”的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更精准、更全面的理解。他指出,师生可进一步结合“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任务进行深入学习,明确国家战略意图和自己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窗体底端

施永川院长与李剑军老师先后对今年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专题辅导报告。

施院长首先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概况进行说明,对今年互联网+大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尤其针对在青年筑梦红旅赛道,马院师生如何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建党百年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 ,真正发挥马院师生调查研究、建言资政的专业优势,推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施院长还对红旅赛道及其项目的评审要点、大赛的奖励激励机制进行阐述。

随后李剑军老师对今年的 “互联网+”大赛事红旅赛道进行补充说明。李老师针对红旅赛道的来源及培养方式,结合具体案例,为马院师生如何做互联网大赛的红旅赛道指明了方向。李老师还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项目 成果等五个方面对红旅赛道的展示环节进行解析。


叶柏霜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她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马院学子要结合专业特长优势,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学习,真正把握“两会”精神核心要义,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厘清思路、推动发展,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

她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培养“敢闯会创”的创新人才的有力载体和抓手,它日益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是一项高水平但又“接地气”的大赛。它对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以创新引领创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等方面都有重大意义。她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赛,教师和学生要充分对接,积极将师生的研究项目转化为“互联网+”大赛成果,聚焦时政、聚焦难点堵点,聚焦公益,争取在今年的“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