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马院党史宣讲团赴各地开展宣讲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1:08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师生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知要求,温大马院党史宣讲团赴温州市司法局、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乐清市委党校、瑞安市政法委、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洞头海霞学院等地开展宣讲,宣讲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延安整风运动意义与启示》、《人间正道是沧桑——社会主义五百年》、《苦难中铸就辉煌——党史回顾》等,宣讲效果广受好评。

马院结合学科科研教学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精心设计了党史教育课程目录体系,课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立足回答“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现实问题,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突出重点。除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教育课程之外,宣讲团还增加了温州地方史、国际形势与政策和伟人思想等七大系列课程,由我院一批蜚声学术界、教学能力突出的资深教授、青年博士担任主讲,致力于打造四史教育系列精品课程,以更好的满足各单位各部门在四史教育学习方面的需要。

对外宣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既非常重要,又非常迫切。在满足本校干部师生“四史”学习教育需求的基础上,我院还将进一步推动宣讲专家和宣讲资源的区域共享,为宣讲专家提供更多走出校门、走进兄弟单位、服务社会大众的机会和平台,扩大专家宣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友情链接